close

<2013/9/18>

西村太太在前一天特地來按電鈴叫我去參加她的三味線表演'

她知道我非常喜歡聽'

当天跑完步後直接過去'

她親手製作一張海報' 雖然不能稱專業卻是用心的作品'

用金色奇異筆在厚白紙上画花樣' 再剪下世界仏學會照片貼上'

揮毫幾個毛筆字' 又黏了一格自己設計的

 

(きずな)代表的意義非常深' 人與人在無形中的一種感情連繫'

家人' 親戚' 朋友' 甚至於擦身而過的陌生人都可能在這磁場裡互相影響

所以人是在微妙關係裡互動著'

西村太太想表達的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一体同心' 和平共處 

 

▲西村太太海報

 

▲學員們

 

我是仏學會的婦人部學員(已婚者)' 自己很有仏緣' 從17歲開始接近仏法'

到現在還是在學習中' 一直無法大成長...

大家都是我的前輩' 各各認真精進' 虔誠不二之心讓人敬佩'

由別町來4位學員' 都互相自我介紹'

再聊一下最近的台風' 前輩們談起著過去的可怕經驗'

有難過' 有好笑' 一位前輩傷心得說 : 最最難過的是相片泡水了...回憶只能留在腦海裡...

西村太太說 : 以前在鄉下一淹水' 附近鄰家自己醃製的漬菜在水上浮浮沉沉' 飄來飄去...

 

▲4位別町的前輩們

 

▲田中太太' 唱歌聲音宏亮 

只記得一位是田中太太' 其他3位忘了...日本的姓氏不好記...

 

▲這位お祖母ちゃん的歌聲細柔

 

▲這位お祖母ちゃん腳有殘疾' 卻經常出來參加活動

 

▲佐藤お祖母ちゃん已經80幾歳了' 仍然健朗

 

▲石原組長超可愛' 看不出已經61歳' 有位難病兒子

 

▲西村太太64歲三味線高手

 

西村太太這次叫我去買便宜三味線說要教我' 受寵若驚~

我覺得學習東西要下定決心' 只是喜歡還無法深入'

不然會半途而廢...

 


▲看她認真模樣

 

▲PARTY開始

主婦們平時勤儉持家' 這只是小宴会' 便宜簡單就好~

沒吃完的會分給大家帶回去' 這是日本人的習慣

 


 

 

▲友誼的交流

 

 

小小宴会在琴歌與歡樂中結束' 約2H 

  

P.S. 下次再補上宴会中三味線演奏小片段画面

 

 

   

 

 

 延伸閱讀

日本民謠梅若流(第48周年紀念)- 西村樣へ 

2013佛學新年勤行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生活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