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3>

(村上紀錄)

距離 55.01k

時間 4:04:10

燃燒熱量 1366kcal

 

走出【花背民家蕎麦『花竹庵』】之後往回程路,

又開始變天烏雲籠罩, 要趕緊騎車回去才行

 

 

 

 

 

 

四處望了一下,離我最近的一株紅葉小得令人愛憐~呵呵

五彩顏色也是不錯看啦!

 

 

 

村上突然跑去裝山泉水,不用錢的,

不曉得他是在那兒發現到甘泉,他喝了沒事就好,

問我要不要? 我還是會怕怕


△公廁

 

5k滑坡手指的靈活度變差,忍到山下接近鴨川終點站附近的公廁,

這時候突然下起大雨,幸運的是我們剛好在公廁,

只能等待雨停再說,

村上又開始查天氣動向,說:

雲層怎麼剛好在這一區? 沒關係馬上會停

日本天氣預測百分百準確,我們出門全靠它

日本天氣氣象協會

 

 

回到市區已經是晚上,先找吃的,

最近村上看到【餃子の王将】好像吸盤似的,

這次找到的『餃子の王将』是第3家店鋪,

好吧! 再次光臨囉!

叫村上入會員總是說不要,

搞不好集滿點數可以贈送一盤煎餃呢!(小氣主婦光環發亮)

真是的~錯失良機


△餃子の王将(花園店)

 

這家店接近IR花園駅非常好找,

如果到【法金剛院】賞蓮花可以順道來這兒吃,

也接近隠れ家烏龍麵店【うどんめし文助】,

這兩家麵店的價格都很親民


進入拉麵店看了手錶是晚間6:24,

該吃晚餐的時候了

 

 

看似沒什麼生意,其實這家店大部分是外帶回家,

很多人打電話預約,從外觀看便知空間不大,但有分一二層樓,

任何一家『餃子の王将』皆是開放式廚房,

ㄎㄧㄥㄎㄧㄤ聲音不斷,網路上寫說日本女生不愛進來的排行榜之一,

因為她們喜歡去卡娃伊的店,比較貴一點,

和現在的台灣人興趣相同,

像吉野家,王將這種店其實饕客都以歐吉桑,歐巴桑為主

(在說我們嗎?哈)

當然年輕男生也有啦,上班族想省錢的會來這兒混一餐

每一家店入口處會擺著等候名單,

記得要寫片假名喔!村上寫了漢字又改掉,

不會寫日文的怎麼辦? 自己想辦法,我嘛嘸哉影...

就寫英文拼音好了

先小聊一下

牆壁上貼一張禁止外帶的餐點,大部分以肉類為主,

怕會引起食物中毒影響客人健康和店家的名譽,

日本在衛生方面非常注重,

來過日本的人應該知道沒吃完的食物很少有幫客人打包回家,

這情形與台灣完全不同,台灣人該學習一下正確的餐飲衛生法則,

我又想起最近台灣的食安風暴...唉...無言惆悵...

告訴村上明年回台要自帶食物...

之前名古屋姊姊寄來一大堆台灣泡麵給我,

我還分一些給志工阿伯們,隔一段時間她打電話叫我不要吃,

蝦米??? 早已下肚消化吸收了...(臉上三條槓)

連志工阿伯們也遭到毒害XD



 

等著拿餐點回家的人真不少,又頻頻聽到預約電話猛call

 

DSC07623

 

我們坐在中間位置,村上問我要吃什麼?

簡單~哈~就是牆壁上貼的大張海報,

在山區騎車發冷來點辛辣味拉麵吧! 四川的喔!

桌上擺醬油,辣油,白胡椒粉,牙籤,筷子,餐巾紙,

還有蓋上塑膠蓋的小碟,原來每一家都有這貼心小動作

MENU不特別,紅色素面皮製外表

 

 

裡面種類可是多到看得眼花撩亂,

找相片比較快

 

 

村上每次都點煎餃,以為只有一種,

事實上餃子吃法很多樣化,也賣一品料理

 

 

想吃得豐富又想省錢就點套餐比較划算喔!

 

 

△八寶菜(540円税込)

 

每餐一定要有蔬菜搭配,村上點了『八寶菜』,

醬油或是蠔油勾芡法,有點鹹,

蔬菜蠻很多哩,

裡面有鵪鶉蛋,花枝,肉片,青康菜,花椰,紅蘿蔔,黑木耳等等

 

△海老のチリソース(蝦仁番茄醬)(648円税込)

 

蝦仁番茄醬』美味極了~♪

蒜香味加上洋蔥甜度與番茄醬絕配,

下鋪一片美生菜

 

 △焼き餃子(煎餃)(6個237円X3税込)

 

村上又不吃麵一口氣叫3人前『煎餃』,

他說每一家的王將餃子都是由中央總工廠配送,

味道都一樣,只是煎的火侯問題,

這間煎餃底部有點焦黑,當天我吃幾個忘記了...(=゚ω゚)ノボケ

反正王將的招牌是餃子,口碑相當好,

記得點就對啦!

 

△具だくさん辛旨四川ラーメン(料多辣味四川拉麵)(648円税込)

 

拉麵名字叫『料多辣味四川拉麵』是限定版,

11/1~11/30為止,

我看上的不僅是有辣度,還有我愛吃的豆腐放很多,

青康菜,筍片,肉片,整朵香菇,

覺得還不夠辣...搔我癢而已(我是辛辣族)

這是辣油和胡椒粉,不是豆瓣醬或辣椒醬

 



 

湯頭不會像豬骨湯那樣濃稠油膩,爽口派,

上面浮著辣油,還不錯喝


 

王將都是採用細麵條,這家的麵條煮得較軟,

我個人偏愛麵條是有嚼勁Q度的口感,

稍微扣一點分數,這碗整體上算是合格

 

 

在拉麵店就拔掉測量記錄器,所以當天只計算到這兒,

耗消耗的熱量不少呢, 飆上千卡(上圖我的紀錄),

這一餐通通補回來~呵呵

 

△今日紀錄(上排我,下排村上)

 

很奇怪呢~覺得當天特別冷,

吃完餐後泡澡~人生最高境界~



【相關文章】

 超難爬的花背坡道55.01k ☼花背民家蕎麦『花竹庵』 

 road bike二回目36kと王将ラーメン 

 鐵馬練習42.94k✼平民B級美食『餃子の王將』(御薗橋店) 

 隱藏在巷口的美味烏龍麵店ღうどんめし文助 

 二訪うどんめし文助 

 法金剛院觀蓮會(1) 

 法金剛院觀蓮會(2) 

 2014法金剛院觀蓮會 

 


餃子の王将(花園店)

【所在地】京都市右京区花園伊町32-8 

【TEL】075-461-1712

【營業時間】

月~土曜日/11:00~翌朝10:00

日曜日/11:00~22:00

【定休日】

無休

(※年末年始営業有所變動)

(※日曜22:00~月曜11:00は休店)

【交通アクセス】

由京都駅乘坐山陰本線(嵯峨野線)至『花園駅』下車

徒步2分鐘,約154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グルメ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