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7>  

今年是非常難忘的年節,村上突然說過年要去泰國玩,

這個決定讓人超興奮,我愛旅遊愛到極點,

但是海外旅遊也不是說走就走,必須考慮旅費與時間的允許,

出國以前先將婆婆的事安頓好才行,轉院只能拜託比奈子姐姐,

動身前也必須要有周詳計畫,

泰國可不是像日本路邊招牌都是漢字,蚯蚓文字看得都昏頭轉向,

自己在之前花了幾天時間將計畫書寫好,

雖然有些並無按照行程走,

『自由行』本就是隨時可改變行程(^_-)-☆

 

這次費用極省,村上上網標華航廉價機票,

連帶附高級飯店(附早餐)6天5夜僅16萬円,

從日本到泰國需在台灣轉機,等於是我們這趟旅行坐了4趟飛機,

上次到大阪泰國領事館辦理簽證沒成,

所以我抵達泰國素旺納普機場必須花一點時間辦理落地簽證,

其實落地簽證非常好辦又簡單,

現場有一位英中文兼通的服務人員會幫忙你,

只要準備一張護照用相片(現場也有速拍機器),

填寫一張表格及泰銖1000B,

因我們不知道搭乘機場紅色快線Phaya Thai Express Line

或藍線SA City Line等的改札口有警察嚴密檢查,

鐵馬其實是禁止帶入,入境時被檢查放行,

回國出境時被擋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放行,

因此如果要像我們攜帶鐵馬進入市區,

一定要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才可以,

不是每次都能被寬容,

好了~跟著我們進入泰國曼谷冒險旅遊,

以『冒險』兩字形容是因我們兩在語言上只能比手畫腳,

兩人英文程度薄弱得很,更甭談聽攏嘸的泰語XD,

這次旅遊只學了兩句泰語

①謝謝⇒河粉(中文發音),花粉(日文發音)

②廁所⇒東南(日文發音)

 

DSC00373.JPG

 

《第一天》

所要乘坐的飛機時間是上午10:00,

村上在前一晚已經將鐵馬和行李全打包好,

因此當天只拔掉全部電源和關好門窗,

各自扛著鐵馬和一只旅行箱到車站搭往京都駅,

然後轉乘はるか往關西空港,

一大早6:30左右車站裡沒甚麼人

 

DSC00377.JPG

 

準時搭上飛機,第一次的機餐主食是咖哩雞飯,

另有海鮮沙拉,水果,餐包,鮮奶油蛋糕,

我在機上只喝白開水和黑咖啡兩種

 

DSC00379.JPG

△桃園機場

 

在日本時我就告訴村上,

趁轉機空檔要去吃台灣牛肉麵回味一下故鄉味道,

當天桃園機場外面天氣不佳,不過並不影響我吃牛肉麵的心情

 

DSC00382.JPG

 

DSC00384.JPG

 

只叫一碗兩人分著吃,待會兒下一班飛機還有餐點呢!

 

DSC00385.JPG

△清燉牛肉麵(270元)

 

清燉牛肉麵沒有幾塊肉在裡面,湯頭的確清淡不油膩,

灑些許蔥花,一碗要270元,

貴杉杉~

要不是為想解思鄉情,我絕不吃機場的餐點

 

DSC00386.JPG

 

第二次的機餐也是雞肉,紅燒勾芡淋入,

花椰紅蘿蔔裝飾,水果,馬鈴薯火腿沙拉,

外加一個小餐包,一般機上餐包我都不吃

 

DSC00388.JPG

 

我們兩人好興奮,初次來泰國玩竟選擇自由行,

這樣也能試試自己的膽量,

眼看快要降落在泰國領土,從高空望著小小房子

 

DSC00389.JPG

 

終於踏入陌生國度,我不時提醒村上,下了飛機的幾件要事,

簽證,換錢,買SIM卡和兔兔卡,

泰國有兩座機場,

①廊曼機場(Don Mueang)是舊機場,以廉價航空國際線及國內線為主,

搭車到市區較為麻煩,需在6號出口搭黃身公車A1(車費30泰銖),

至BTS空鐵最北站Mo Chit站(非終點站)再轉搭BTS空鐵到市區,

②素旺納普機場(Suvarnabhumi)為新機場,大多是傳統航空機專用,

到機場地下B1搭紅色快車(直達終點Phaya Thai站,90泰銖,17分鐘),

或是搭藍線平車(每站都停,終點Phaya Thai站,45泰銖,30分鐘),

這次我以為我們會從舊機場下機,結果我們是在新機場(超幸運),

所以在搭車到飯店很輕鬆,

我們這次沒坐到紅色快車,買票時都是買到藍線平車,

其實我覺得

少一半價格搭藍線SA City Line並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車班很多也很方便,

搭車時來了一位手持手電筒的警察說要查看我們袋子裡的東西,

當然是打開來給他檢查,只是鐵馬又沒犯罪怕什麼

 

DSC00390.JPG

△外市換匯專櫃(綠櫃)

 

曼谷有個好處是到處有兌換錢幣的專櫃,

這趟光是在車站路邊就看到好多地方可換錢,

機場更是不用說,還沒走到海關檢驗處便有換匯櫃,

根據泰國領事館給的資料是說

一人大概要換10000泰銖,

我是怕過海關時要檢查,

於是叫村上換20000泰銖(約日幣8萬)

 

DSC00391.JPG

△號碼牌

 

落地簽證絕對讓你過,手續簡便,

所需的準備資料也比大阪泰國領事館來得簡單,

爬文時看見大家都怕落地簽證麻煩,

所以皆在台灣辦好簽證免得到達泰國還需要忙手忙腳,

其實不然,在此我敢保證會比想像中容易許多,

我的2吋大頭照相片是在日本拍好帶過來(只需一張),

填寫資料有專人可詢問

(英中文都通,他會給一張英文填寫表),

寫好之後拿出1000泰銖,填寫表格,大頭照一張,

護照正本,機票,預約的飯店列印單,全部交給入境窗口即可,

對方會給一張號碼牌,等待約十幾分鐘即會依照號碼牌叫人,

拿到簽證接著是檢察身上物品,然後領取行李,過海關,

我告訴村上說:『日本人真好,好多國家都不需要簽證』

 

DSC00393.JPG

△AIS電信

 

爬文得知泰國的民營AIS電信蠻好用,

3G上網吃到飽7天套餐才299泰銖,

4F入境處出關就有3間電信,每一間生意都很好,

我選擇AIS是看見台灣背包客大多推薦這間,

來泰國幾天就選擇適合自己行程的套餐(7天,10天,30天),

申請時需要護照確認身分,對方會幫你弄好好,

但好笑的是,泰國電信人員不會操作日本製手機,

本來計畫村上也買一張SIM卡,卻因對方無法操作而沒買,

因此只有我用泰國電信,

村上只能使用貴杉杉的國際漫遊功能(嘆氣)

 

DSC00394.JPG

 

牆上有中文簡體說明,不怕搞不清楚內容,

對方也會給一冊操作說明書(中英文)

 

DSC00395.JPG

 

也有英文版在牆上,我還是看中文就好~呵 (*≧∇≦*)

 

DSC00399.JPG

△Phaya Thai站

 

從機場坐藍線平車到Phaya Thai(帕亞泰)站之後,

我們又提著沉重行李轉搭一般BTS空鐵(Sky Train)

至Nana(那那)站,

想更了解曼谷電車交通,特別拉出一張曼谷鐵道路線圖PO上,

曼谷鐵道不算太複雜,只要隨身攜帶這張地圖就能暢行無阻,

一般窗口都有放置免費地圖給民眾,和台灣捷運一樣,

BTS空鐵分成Silom Line(席隆線)及Sukhumvit Line(蘇坤蔚線)兩線,

兩線共有25個停靠站,班次相當密集,

尖峰時段每3至5分鐘一班車,

離峰時段是5至10分鐘一班

 

 1420888800-170263750

(上圖取自曼谷鐵道路線圖)

 

DSC00398.JPG

 

單程BTS車票是一個圓形塑膠磁卡,

售票機只收硬幣,不收紙鈔,

如果沒有就直接到窗口買票就可以 

 

DSC00400.JPG

△Nana站

 

曼谷主要兩條常用鐵道

①BTS空中鐵路捷運②MRT地下鐵路捷運,

而觀光景點或購物中心大多集中在BTS空鐵,

這次我們的飯店位於BTS空鐵附近,

所以抵達Nana站時決定買廉價票,

因我們有帶鐵馬來,所以在交通上會減少次數,

我是提議買一日券(One Day Pass)(140泰銖,無限次數搭乘),

村上說又沒坐那麼多次幹嘛買一日券,

就這樣我們決定買兔兔卡(Rabbit Card),

而兔兔卡又分為

①一般儲值(押金100泰銖,退卡僅退還50泰銖),

儲值多少坐多少

②次數套票(押金100泰銖,退卡僅退還50泰銖),

成人卡可乘坐15次為450泰銖(加上押金=550泰銖),

意思是坐到長距離就賺到(以次數計算),

使用期限為30天之內

 

DSC00422.JPG

△兔兔卡

 

為了這張卡和窗口售票小姐扯很久..Σ(×_×;)!

不太會英文真得很吃虧又吃力,

英文算是泰國人第二語言,英文嚇嚇叫的人絕對適合來泰國

(上圖兔兔卡是到了飯店房間才拍攝)

 

DSC00401.JPG

 

Nana(那那)站不僅名字好記也好唸,

泰語英文中文都一樣發音~哈哈,

我在那兒每天都稱讚村上好會找車站,

25個車站就屬Nana(那那)站的發音最簡單,

而且附近超熱鬧,每天在車站旁也有一些路邊攤擺設,

我就在這兒買一條泰國褲回日本 (n´—`n)

 

DSC00405.JPG

 

Nana站到我們入住的飯店走路才3至4分鐘,

當check-in好了放下行李立馬出來吃晚餐,

(機上兩餐不夠吃),

我知道泰國是小費制度的國家,

來泰國之前有問過格友纖如小費該給多少?

她告訴我最小面額紙鈔20泰銖就可以,蠻感激她,

聽說吃飯餐廳結帳時和飯店行李服務生都要給小費,

這樣才不會看到白眼,

我每天都在枕頭下壓一張20泰銖,

唉唷~又扯遠了~再拉回我們回房放下行李之後

跑到飯店附近的路邊攤吃泰國麵,

泰國除了語言上不同之外,真的處處像極台灣,

連路邊攤都是沒兩樣,塑膠椅和塑膠桌布都是台灣縮影,

村上和我一點也不介意(上圖),

這天氣溫很熱高達33度,村上穿一件無袖衣就出門囉!

 

DSC00406.JPG

 

也不知道上圖是什麼麵?

我只會一句『noodles』就點了這兩碗麵(笑) (*≧∇≦*),

一碗40泰銖很便宜,村上超愛這間的湯頭帶甜味,

麵條很像粗冬粉,

幾塊雞肉(應該是雞肉),蔥末,碎青菜等等

 

DSC00407.JPG

 

我也非常喜歡這碗麵

 

DSC00408.JPG

 

桌上有調味料自己加,

另有一碗青苦瓜片和九層塔免費自行加入麵內

 

DSC00416.JPG

 

村上覺得泰國麵好好吃喔~他又轉到另一攤再點一碗麵來吃,

上圖這碗是一位年輕女孩在賣,一碗50泰銖,

比剛才那碗麵貴,裡面的食材不同,

這攤麵內是用紅糟肉和丸子,炸豆皮等,

湯底也是略甜,比剛才那碗稍微淡味,

只點一碗我試吃一兩口而已,相較下我喜歡之前那碗

 

DSC00410.JPG

 

然後我們又逛一下別攤,第一天到總是充滿好奇心,

泰國路邊攤串燒也是相當多,

村上選一支米飯,一支花枝足鬚和一支香菇,

每支都是30泰銖,老闆娘問要加醬汁嗎?

村上點頭,結果一吃辣到頭皮發麻XD

 

DSC00411.JPG

 

DSC00413.JPG

 

這支烤米飯好硬呀~哈哈,我們在吃鍋巴٩(*>▽<*)۶

 

DSC00414.JPG

 

泰國天氣很熱,不時都會想買水果補充水分,

我是水果控,幾乎天天來一包,

買了西瓜和硬芒果,這位老闆也問要加辣粉嗎?

前車之鑑我趕快說:No~

每一種水果都是20泰銖

 

DSC00415.JPG

 

西瓜超甜,芒果和台灣的完全不同,

泰國人好像喜歡吃硬芒果,

看似黃澄澄外表,咬下卻是ㄎㄠˇㄎㄠˇ脆度,

甜中帶點酸溜,也不難吃就是,有兩種芒果可選擇,

村上第二天選更青色的芒果,那種就超難吃

 

11249.jpg

 

接著又跑到小七便商買水和一支冰棒,

泰國礦泉水超便宜,一瓶7泰銖

 

11250.jpg

 

10泰銖怪冰棒打開來是兩支的組合,

合在一起就是一隻蝴蝶形狀,

剛好我和村上一人一支(笑),味道是紅莓酸甜味

 

DSC00421.JPG

 

這次有認真爬文,知道泰國飯店大多沒提供牙刷等用品,

全部自己從家裡帶過去,唯獨忘記帶拖鞋,

也只好在便商買兩雙現用,一雙79泰銖,

村上體力很好,才下飛機還馬上組合鐵馬,

我只能在旁邊看無法幫她

 

 

つづく...待續...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