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7/6>

聽格友說要PO台灣蓋飯' 讓我突然想起寺町內有家海鮮丼'

昨天村上抽空陪我同行共餐

(因今天要二級建築師執照考' 謝謝老公了)

騎車到中央區停車是大問題幾乎都滿車'

終於發現一處國營駐車場在京都市役所後面'

開閉門時間6:30~22:30才需¥250(先付錢)'

算是便宜~停好車吃飯去

 

 

市役所旁(右)御池通左轉寺町' 第一條巷子右轉即到(白色車子處)

 

 

國營駐車場空間超大 

 

▲寺町

 

徒步至寺町商店街內' 村上最愛在中古書店停腳看書'

這附近有許多間

 

▲中古書店

 

▲祇園祭娃娃

 

京都大祭典祇園祭快到了' 有些店家櫥窓裝飾著祇園祭娃娃'

我們轉入三条通 
 

 

▲三嶋亭壽喜燒店


三嶋亭壽喜燒店超級人氣店' 村上一直想吃' 我覺得好貴呀...

 

 

 

▲錦市場

 

 

 

 

 

 

▲若狹家

 

走到若狹家 (わかさや)' 大招牌夠吸睛滴~各式各樣海鮮丼足夠讓人選擇'

生意超好' 地點與週末也有關係'

我們各自點了自己喜愛的海鮮配套' 這裡可自選蓋飯上的食材'

依食物不同而收價各有異'也可以點店裡的固定配套'

我選最愛的ネギトロ' 花枝そうめん刺身' 鮭魚刺身'

村上點他最愛的鮭魚卵' 鲔魚刺身'  花枝そうめん刺身'

再加兩碗味噌汁 (一碗¥50)'

好興奮~這間想好久了今天終於開殺戒

 

 

人氣No.1海膽' 鮭魚卵' ネギトロ丼(三組合)

六角丼限定

 

 

 

店內裝潢普通就像一般麵店' 牆壁貼些広告海報' 菜單等等'

乱中帶親和不用拘束~呵

 

 

▲MENU

 

 

MENU好幾本' 店家号稱擁有300種丼販賣

 


▲ A : 自己加水     B : 京都限定六角丼   

C : 味噌汁' 烏龍麵' 蕎麦麵' 白飯' 可自搭配點餐

 


我們是大食客' 端來時覺得SIZE和相片又有差異... '

海鮮非常新鮮不過吃不飽...村上幫我吃掉剩餘白飯'

我將海鮮全部吃光' 最愛吃海鮮刺身~

只嘆食料太少...

 

 

▲村上的海鮮丼 
 

▲我的海鮮丼

▲ネギトロ~夠讚~太好吃了



兩人共花費¥1750沒吃飽' 村上又開始尋覓下一攤 !

 

若狹家海鮮丼

【住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寺町東入石橋町14-12

【TEL 】075-222-8820

【營業時間】11 : 00~22 : 30 (LO)

無定休日' 全面禁煙' 無駐車場' 予約不可

【交通アクセス】

①乘坐阪急電鐵至『河原町駅』3号出口,徒歩約3分鐘

②乘坐京阪電鐵至『三条駅』6号出口,徒歩約7分鐘

【若狹家河原三条海鮮丼YAHOO.JP】

http://loco.yahoo.co.jp/place/g-XaEVqL46jpQ/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