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3>

回到家後我們再度光臨之前練車空跑一趟的綱道(つなみち)'

村上中午練車時自己來這兒吃了一餐烏龍麵' 現在是2度捧場'

這家店在北大路橋鴨川巷弄內' 不是那麼容易找得到' 都是熟客較多'

網路上口碑不錯' 以手工烏龍麵與蕎麦麵為主'

村上推薦店主的烏龍麵' 麵Q有咬勁'

蕎麦麵也是完全手工' 深黑色不規則麵條讓人難忘'

蕎麦粉比例應該不少' 不過附加的蕎麦湯才一杯' 且沒有想像中的濃稠'

除此之外' 天ぷら現炸' 廚房就在前方看得一清二楚'

只是別嫌棄店廚房的凌乱'

当天店娘不在' 店主一人獨當一面

 

可納入我的推薦麵店排行榜內

 

▲綱道店面

 

当我看到店主驀然回憶起10年前的往事'

自己剛來京都時村上帶我來吃過一次到現在...

記得是在某冬季夜晚'

那時候叫鍋燒烏龍麵覺得湯頭太鹹' 卻對麵條的Q度印象特別深刻' 

事隔10年店主蒼老許多' 反過來想...我也是囉!!

 


▲店主


 


 

我們之後又分別進來兩位客人' 各點不同餐'

海老天ぷら該是此店人氣物品' 點的人佔3位 (除了不吃炸物的我)

 

▲天ぷら蕎麦900

 

這次試喝湯頭' 比以前淡許多

 


▲ざるとろ冷蕎麦900

 

自己點了ざるとろ冷蕎麦' 柴魚醬油淋入山藥泥生蛋'

再加入哇沙米和蔥末拌勻後' 蕎麦麵沾醬食用

 


▲山藥泥+生蛋' 不是荷包蛋喔!


▲手打ち蕎麦


 

店主急性子' 看我一直拍照竟然幫我淋入柴魚醬油...我最恨太鹹...

村上和我傻眼' 村上問 : 很鹹吧?!!

我...含著淚吃完...

其實不能怪店主' 麵端來後要馬上食用' 不然會伸ばす'

日本人注重食的美味' 所以極少有打包回家的例子

 


 

拜託店主下次別幫忙' 讓我自己來斟酌醬油量吧~m(_ _)m

蕎麦麵實在好吃' 烏龍麵更是讚!! 推推推~

 


▲營業時間

 

 

綱道うどん。そば (京都北区)

地址 : 京都市北区小山北上総町39-2

TEL : 075-492-7860

営業時間 : 11:00~19:00

定休日 : 土曜' 毎月18~20日

交通

地下鉄烏丸線北大路駅3番出口' 北大路通向東走'

過烏丸北大路交差点' 1筋目左轉右側即到

(從北大路駅到店舖約169m' 徒歩3分)  
(北大路ビブレ東側的窄路巷弄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グルメ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